1. 分类
  2. 沙龙网上娱乐
    1. CCtalk
    2. 沪江开心词场
    3. 沪江听力酷
    4. 沪江小D词典
    5. 虎将题库
  3. 沪江首页
  4. CCtalk
  5. 选课中心
  6. 加入收藏
  1. 登录 免费注册

2017.11.10【日译中】【小说】夏と花火と私の死体 四日目 03

空际 (sora) 译坛英杰
32 1 0
发表于:2017-11-10 21:52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夏と花火と私の死体乙一
 



 そんなことを話しているうちに、健くんと弥生ちゃん、そして二人のお年寄りは倉庫の前までやってきていた。古い倉庫は扉だけが頑丈に金属でできていて、その扉はかなり重そうだ。抱えていたいくつかのゲートを地面に下ろし、カミナリじいさんは腰にくくりつけていた鍵束《かぎたば》を外す。そして鍵束の中から『ソウコ』と書かれた鍵を鍵穴に入れ、ぐるりと回した。他们就这样聊着聊着,小健和弥生还有那两位老爷爷来到了仓库前。这个老旧的仓库只有仓库门是坚固的金属做的,看起来很重。雷公爷爷将手上的几个球门放到地上,从腰间取下钥匙串。然后从中找出了一把上面写着“仓库”字样的钥匙插进钥匙孔,扭了一下。「ほれ、鍵が開いたぞ」好啦,锁开了 しかし健くんが力いっぱいに扉を横に引っ張っても、重いそれはまったく動かない。可是尽管小健使出了全身的劲往一旁拉门,可那重重的门就是一动不动。「全然動きませんよこの倉庫の扉。どうしちゃったのかな」这个仓库门完全打不开。到底是怎么了呢「ときどき開きが悪いんじゃ、その扉は。さっき道具を出した時はすんなりあいてくれたが。滑車《かっしゃ》のぐあいが悪いのかもしれないな。前から調べてみてくれと頼まれとったんじゃ」这扇门啊,有时候是有点难开。虽说刚才我们过来拿道具的时候一下就打开了。可能是滑轮有些不好使了吧。在这之前就一直拜托人过来查找原因了 小林のおじいさんがそう言って、持っていたゲートを地面に下ろす。そして健くんと一緒に扉を動かそうと力を込めた。弥生ちゃんも、カミナリじいさんも仲間に入る。みんなで力を合わせて扉を動かすつもりだ。しかし、がたがたと揺れはするものの、扉が動くにはもう少し力が必要らしい。小林爷爷这么说着,便将手中的球门放地上。然后和小健一起用力推门。弥生和雷公爷爷也加入了推门的行列。是打算大家一起齐心协力的把门推开。但是,虽然门板有嘎吱摇晃,却似乎还需要在加些力量才能打开。「やっほー。どうしたのみんな。なんだか頑張ってるように見えるけど」Yahoo 。你们怎么啦。看上去好像是在努力做些什么呢 そんなことを言いながら、顔を赤くして踏ん張っている四人に寄ってきたのは緑さんだった。ジーパン姿でやけに呑気《のんき》に駆けてくる。小绿姐姐边说着边走近正在加油推门使得满脸通红的四个人。穿着牛仔裤的她一脸悠闲。「緑さんも手伝ってよ。僕たちは見た通り頑張ってるんだから」小绿姐姐也来帮忙嘛,你看我们都在加油啊。 傍観する緑さんに健くんが言い放つ。小健毫不客气的对站在一旁的小绿姐姐说道。「ははあ、そっか。健くん今日は花火大会の用意してるんだ。おつかれさま。頑張ってるみたいだからわたしも手伝ってあげよう。感謝するんだぞ」哈哈,原来是这样啊。小健要负责今天烟火大会的准备工作呀。辛苦啦。看着你们这么努力,那我也来帮忙吧。你可得谢谢我哦。 そんなふうに言って、緑さんも倉庫を開けるチームに加わった。说着,小绿姐姐也加入库开库门的队伍。 緑さんが加わったことでみんなの力が倉庫の踏ん張りを越えたのか、ついに倉庫の重い扉は耳障《みみざわ》りな音をたてて開いた。或许是由于绿姐姐的加入而使得大家的力量超越了仓库坚持的力量,仓库沉重的门发出刺耳的声音终于被打开了。「馬鹿力なんだ、緑さん……」小绿姐姐妹真有一股蛮力啊。。。 呟《つぶや》いた健くんの頭を軽く叩《たた》いて、緑さんは中に入っていった。みんなも後に続く。小绿姐姐轻轻敲了一下一旁嘟囔的小健,走进了仓库。其他人也跟着走了进去。



最后编辑于:2017-11-10 21:52
本帖来源社刊
  1. 夏と花火と私の死体
    夏と花火と私の死体 乙一出道作品、恐怖小说,曾获第6次JUMP小说非虚构作品大奖(集英社)。九歳の夏休み、私は殺されてしまったのです……。少女の死体をめぐる兄妹の暗黒の冒険。斬新な語り口でホラー界を驚愕させた、天才少年・乙一のデビュー作、ついに文庫化。(解説・小野不由美) 下一期:夏と花火と私の死体 四日目 04 上一期:夏と花火と私の死体 四日目 01
分类: 沙龙网上娱乐
全部回复 (1)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1. 0
    点赞
  2. 收藏
  3.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4.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

salon36